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
大盘行情
2024-03-29 06:23:06 A股头条:大定5万台!雷军正式揭开小米汽车神秘面纱;碧桂园推迟发布2023年全年业绩,股票停牌;上交所一季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
2024-03-29 06:06:33 从日本东京开往该国东北部城市仙台的新干线高速列车因为停电而停运。
2024-03-29 06:06:29 【巴西总统和法国总统举行会晤 签署21项合作协议】巴西总统卢拉当地时间3月28日在位于巴西利亚的总统府“高原宫”会见了到访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当天,巴西和法国两国元首举行了双边会晤,讨论了两国当前在国际政治领域存在的主要分歧,如欧盟与南方共同市场自由贸易协定以及尽快结束俄乌冲突等。卢拉敦促法国在欧盟内部推动尽快签订欧盟与南共市自由贸易协定。马克龙则再次表示,该协议文本形成至今已有20多年历史,无法满足当前法国希望的以经济可持续发展为前提的目标。会谈后双方共同签署了21项合作协议,其中包括建立亚马孙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两国开展法律合作等。
2024-03-29 06:06:25 【也门胡塞武装称过去一周共发起10次军事行动】当地时间28日晚间,也门胡塞武装领导人阿卜杜勒·马利克·胡塞发表讲话称,在过去的一周,胡塞武装共进行了10次军事行动,袭击了9艘相关船只,在行动过程中共发射了37枚导弹和无人机。自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胡塞武装共袭击了86艘美、英、以色列相关船只。阿布杜·马利克·胡塞还表示,过去一周内,美英对也门的陆地和海上目标共发动了13次空袭。根据胡塞武装公布的数字显示,相比于此前一周,胡塞武装同美英的军事冲突烈度有所下降,无论是胡塞武装发起的袭击数量还是美英的空袭次数都有所下降。
2024-03-29 06:06:22 【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是我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的必经之路。传统产业在我国国民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关乎着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全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孕育着新质生产力,同时也是我国应对国际竞争的关键举措。
2024-03-29 06:06:20 【815家公司披露2023年年报,669家公司计划现金分红】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22时,A股共有81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23年年报。其中,669家公司计划现金分红,占比约为82.09%。现金分红成为上市公司发布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标配”,龙头公司成为现金分红“主力军”。业内人士表示,在政策的推动下,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力度加大,有助于引导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实现企业和股东共赢。
2024-03-29 06:06:18 【A股公司频推员工持股计划,完善利益共享机制】 A股公司频频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70家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或者相关草案,更多公司正筹划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相关上市公司表示,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的目的是留住核心人才,调动员工积极性,激励公司长期业绩达成,促进可持续发展。科方得智库研究负责人张新原表示,员工持股计划是上市公司吸引和留住人才的重要手段,同时有利于提升公司形象。
2024-03-29 06:06:15 【美国股市:美股第一季度以强势收官 市值暴增4万亿美元】美国股市以乐观的基调为第一季度的强劲表现画上句号。市场猜测美联储将能够实现经济软着陆,而这将对美国企业有利。尽管美联储官员最新讲话强化了官员们不急于降息的观点,但最新数据显示经济形势良好,推动标普500指数今年第22次创下历史新高。美国股市市值在短短三个月内飙升了4万亿美元,这让末日论者大感意外,也让华尔街众多策略师争先恐后地更新他们的2024年预测。
2024-03-29 06:06:11 【大型险企透露投资路线图:将加大长久期资产配置】 截至3月28日晚间,A股五大上市险企2023年报全部亮相,当年投资表现随之出炉。截至2023年末,五大险企总资产规模超22万亿元。受资本市场波动等因素影响,多家险企投资收益承压。上市险企预计,今年投资环境较去年将有明显改善,将继续加大长久期资产配置,重点关注低波动、有绝对收益回报资产,加强权益投资能力建设,把握权益投资机会。
2024-03-29 06:06:07 【精准发力空间大 业内: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将“上新”】业内人士认为,从近期政策信号看,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再贷款将在今年设立,抵押补充贷款额度有望进一步增加,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持续发力值得期待。人民银行最新数据显示,当前17项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余额为75106亿元。其中,存续工具10项,已到期工具7项。专家表示,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优势之一是可以根据经济发展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重点需要“有进有退”,与总量政策工具形成良好配合。
2024-03-29 06:05:59 【葡萄牙新任总理蒙特内格罗提交新一任政府名单】当地时间3月28日,葡萄牙新任总理路易斯·蒙特内格罗向总统德索萨提交了议会选举后新一任政府组成名单。新一任葡萄牙政府共计由17名部长组成,部长数量与前任总理科斯塔领导的政府相同,其中较为重要的人员包括前欧洲议会议员保罗·兰赫尔,他将担任国务兼外交部长,葡萄牙投资和对外贸易局前局长佩德罗·雷斯将担任新任经济部长。新任政府将于4月2日正式就职。由于蒙特内格罗所在的民主联盟党派在议会选举中仅以微弱优势获得多数席位,仅获得230个议会席位中的80个,葡萄牙新任政府将在不稳定的情况下进行执政。葡萄牙前总理科斯塔在当地时间3月27日举行的职位交接会议开始前对蒙特内格罗表示,新任葡萄牙政府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葡萄牙媒体预测新任政府将在财政、教育和外交事务等多个领域面临挑战。
2024-03-29 06:05:55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04:59报7.2623元,较周三纽约尾盘跌84点,盘中整体交投于7.2674-7.2441元区间。
2024-03-29 06:05:54 【头部券商密集发布2023年年报分红回购热潮涌动】3月28日晚间,华泰证券、国泰君安等多家券商发布2023年年报。至此,已公布年报的上市券商达19家,头部券商业绩多已披露,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国泰君安位列前三甲。总体来看,中小券商相对业绩弹性足,头部券商业务收入较为均衡,部分券商营收和净利均承受下行压力。
2024-03-29 06:05:51 美盘时段末,现货黄金短线拉升逾10美元,将历史新高刷新至2236美元/盎司。
2024-03-29 06:05:48 法庭文件显示,BlackwellsCapital向特拉华州法院起诉迪士尼,要求其索取帐簿和记录,以确定迪士尼在与对冲基金Valueact的交易中可能存在的信息披露违规行为。
2024-03-29 06:05:45 截至3月27日当周,美联储提供的贴现窗口贷款余额为62.7亿美元,银行定期融资计划的贷款余额为1328亿美元。
2024-03-29 06:05:42 美国至3月23日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 -56.96亿美元,前值85.5亿美元。
2024-03-29 06:05:39 【小米汽车上市首日,友商股价跌多涨少】小米SU7于28日正式宣布上市,“蔚小理”等友商一把手被邀请到了发布会现场为小米造势。小米宣布SU7标准版起售价为21.59万元,友商股价在美股市场跌多涨少,特斯拉在周四收跌2.2%,蔚来汽车跌3.6%,小鹏汽车跌1.6%,理想汽车涨0.3%。小米集团ADR在美国粉单市场涨12%。
2024-03-29 06:05:28 【A股分红呈现三大趋势,积极回报股东提振股价】 “提质增效重回报”和“质量回报双提升”专项行动效果持续凸显。一方面,包括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实控人、大股东在内的产业资本积极行动,使用真金白银掀起增持回购潮。另一方面,多家上市公司加大分红力度,以实际行动切实提高股东获得感。截至3月28日,A股市场已经有近500家上市公司发布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相比往年,2023年A股分红呈现三大趋势:一是“大白马”派现额创新高;二是部分优质公司分红率大幅提升,科技公司频现大手笔分红;三是市场分红频次大幅提高。
2024-03-29 06:05:24 【黑石集团以1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约300万平方英尺的工业物业出售给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Rexford】黑石集团以1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约300万平方英尺的工业物业出售给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Rexford。
上证指数 3010.66 17.52(+0.59%)
深证成指 9342.92 120.45(+1.31%)
创业板指 1806.90 17.08(+0.95%)
科创50 763.27 10.45(+1.39%)
5分钟涨幅排行
涨幅排行
换手率排行
5分钟跌幅排行
跌幅排行
振幅排行